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非糖尿病患者手术后的血糖管理研究进展

黄培颖

摘要: 在高速的医学发展中,各个专科纵向发展迅速,但横向联系仍较少,医师容易忽略各自专业焦点以外而恰恰又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比如非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高血糖的问题。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血糖控制已获得广泛重视,但非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高血糖状态却常被忽视,未获得有效管理。与糖尿病患者相比,非糖尿病患者术后高血糖与死亡率的相关性更大[1]。国内大多数医院的手术科室,对手术患者在血糖方面的管理,仅限于术前生化常规中空腹血糖及尿常规中尿糖的测定,极少进行术后血糖监测。但实际上许多非糖尿病患者常因手术应激等原因可出现术后血糖升高,有21%~34%的患者在术后72 h内,都未进行良好的血糖控制(血糖大于150 mg/dl)[2-3]。如果没有进行多点的血糖监测及糖化血红蛋白水平测定,则很难判断这些患者是否在围手术期间存在糖代谢异常。近10年来国内外的研究已开始关注外科非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问题:如2002年Umpierrez等[4]发现高血糖是非糖尿病手术死亡率的独立危险因素以及心外科ICU研究[5]、非心脏外科围手术期的高血糖研究[1]等,术后高血糖的危害已被逐渐认识,并将其作为预后不良的指标之一,但术后血糖的控制水平到目前为止仍未达成共识,仍需进一步探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