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合并Gilbert综合征一例

胡中杰;刘颖;仇丽霞;聂巍;范作鹏

摘要: 患者男,55岁。主因“反复乏力、尿黄2年,加重伴食欲减退1个月”于2011年6月27日收入我院肝病科。患者于2009年体检时发现肝功能异常(具体不详),腹部超声提示“弥漫性肝病表现”,遂就诊于当地医院,诊断为“酒精性肝病”,给予茵莲清肝、联苯双酯等治疗1年余,疗效欠佳,遂于2011年1月就诊于北京友谊医院,检查发现:丙氨酸氨基转移酶( ALT)76 U/L,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51 U/L,碱性磷酸酶(ALP)262 U/L,γ-谷氨酰转肽酶(γ-GT)338 U/L,自身抗体指标不详,诊断为“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 PBC)”,给予熊去氧胆酸、复方甘草酸苷、水飞蓟等治疗,患者ALT、AST、γ-GT等指标均较前下降,病情好转出院,出院后继续熊去氧胆酸治疗。但患者于2011年5月无明显诱因出现乏力、尿色加深,伴食欲减退,食量减少1/3,并出现尿色加深,就诊于我院门诊,实验室检查 ALT 47 U/L、TBIL 58.3μmol/L、DBIL 5.9μmol/L、DBIL/TBIL 0.10、γ-GT 132 U/L、ALP 156 U/L。遂收入院进一步诊治。患者否认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史,否认手术及输血史;否认药物过敏史。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