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前颅底重建九例体会

陆治强;覃礼忠;张群;钱良涛;吴伟;杨华

摘要: 国内关于前颅底重建的文献内容较多,主要包括疾病种类、明确的诊断、手术方式、手术时机、重建材料的选择、重建的目的及意义等。外伤、颅内外沟通性肿瘤及前颅底肿瘤手术治疗常造成前颅底结构破坏,导致颅腔与鼻腔鼻窦及口咽部之间屏障及正常解剖破坏,出现脑脊液漏及脑膜炎的发生,颅内容物疝出,增加了手术致残率。
  一、资料与方法
  1.一般资料:本组病例来源于我院2008年1月至2012年8月住院患者,其中,男6例,女3例,年龄15岁~65岁,平均34岁,外伤6例,颅内外沟通性肿瘤1例,嗅沟脑膜瘤2例,6例外伤均为前额撞击伤,其中车祸伤4例,高处坠落伤2例,颅内外沟通性肿瘤术前即有脑脊液漏,2例嗅沟脑膜瘤术中损伤了额窦及筛窦,同时伴硬脑膜缺损。脑脊液漏诊断方法:(1)明确的头部外伤史,有清亮液体间断地从鼻腔流出;(2)鼻腔流出液体生化检查符合脑脊液;(3)头颅CT颅底薄层扫描重建发现前颅底多发骨折或缺损,可伴有硬脑膜突入副鼻窦或副鼻窦积液;(4)头颅CT及MRI明确诊断为颅内外沟通性肿瘤及前颅底肿瘤。外伤患者确诊脑脊液漏后均接受保守治疗,时间26~58 d,平均36 d,保守治疗措施包括绝对卧床、腰大池持续外引流,引流时间平均14 d,脑脊液鼻漏至手术时间4~8周,平均42 d。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