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高血压致肾小球足细胞损伤的研究进展

王娇姣;李子龙

摘要: 我国人口数量庞大,且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原发性高血压的患者数量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而肾脏是高血压造成相关损害的重要靶器官之一,其中超过40%的高血压患者有肾脏受累,20%的高血压患者死于肾衰竭。因此,对高血压肾损伤机制的研究就显得尤为重要。高血压肾损伤的机制众多,早期报道肾入球小动脉的狭窄被认为是肾纤维化的首要原因,剩余的肾单位代偿性地增加肾小球滤过率,从而进一步损伤剩余肾单位功能[1-2]。现在研究认为高血压致肾小球足细胞损伤,使肾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而引起蛋白尿,蛋白尿的产生又可反作用于足细胞加重足细胞病变,引起肾间质纤维化及肾小球硬化[3],导致终末期肾病( end stage renal disease,ESRD),成为公认的高血压肾损伤的重要机制之一。本文将重点讨论高血压肾损伤中足细胞损伤引发蛋白尿的机制及目前我们的研究进展。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