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培美曲塞/顺铂一线治疗以脉络膜转移为首发症状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一例并文献复习

彭丽君;乔贵宾;曾伟生

摘要: 肺癌是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发病率呈逐年增长趋势,但确诊后的5年生存率不容乐观,全世界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肺癌。患者多死于肺癌引起的全身转移,常有区域性淋巴结转移和血行播散,血行转移以肺、肝、脑、骨、肾上腺为常见,眼内转移临床并不多见,国际报道的仅有30例[1],其中常见的部位为脉络膜,通常为多病灶和双侧转移。对于女性患者,原发癌多来自乳腺癌,其次是肺癌、原发灶不明肿瘤或胃肠道肿瘤,男性患者原发癌主要是肺癌,其次是肾癌、前列腺癌,其他如食管癌、胰腺癌、甲状腺癌等。目前多采用放疗、手术、经瞳孔热疗和玻璃体内化疗等综合治疗,对于脉络膜转移单独采用化疗临床报道很少。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