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隐源性机化性肺炎的诊治体会

佟淑平;杜闻博;王琪;王莺燕;吕福云

摘要: 隐源性机化性肺炎( cryptogenicorganizing pneumonia , COP )为特发性间质性肺炎( idiopathic interstitial pneumonia , IIP )的7个亚型之一,临床少见,对糖皮质激素治疗反应良好,甚至可以获得完全缓解。但临床诊断相对困难,下面就我院诊治的20例COP患者的诊断与治疗过程作一综合分析。
  一、资料和方法
  1.一般资料:收集我院2009年1月至2011年11月住院的COP患者20例,男11例,女9例,年龄23~83岁,平均61.3岁,病程1~20个月。20例中除伴有席汉综合征及早产(孕28周)各1例外,其余18例均无明确的继发性COP依据。患者短复查间隔时间为3 d,长3.5个月;随访短时间为9个月,长43个月。急性起病5例,并2例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其余为亚急性或缓慢发病,从出现症状到明确诊断的时间为1~3个周。主要症状以咳嗽(20例,其中16例为干咳)为主,乏力(20例)、活动后气急(14例)、呼吸困难(10例),少数患者咳少量白痰(3例),或出现中度发热(8例)、体重减轻(2例)、周身不适(20例)等。20例患者均可闻及爆裂音(velcro音),多出现于两肺中、下部,其中4例有发绀;肺功能示限制性通气功能障碍,弥散功能明显减低。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