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影像技术对肾动脉狭窄的形态学和功能性评估

刘为英;冯建伟;高沁怡;李亚明

摘要: 肾动脉狭窄( renal artery stenosis ,RAS)是引起难治性高血压( renovascular hypertension ,RVH)和肾功能衰竭(缺血性肾病)的常见原因之一。其病因有血管肌纤维发育不良、多发性大动脉炎以及动脉粥样硬化性RAS( ARAS)。临床上表现为高血压的进行性加重和慢性肾功能衰竭。不及时治疗可产生多种其他不良后果,如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心脏猝死以及脑卒中等,肾功能受损,约12%~18%发展为终末期肾病,血液透析治疗可作为主要疗法[1],但透析费用昂贵,且病死率高[2]。 RAS的其他疗法有药物治疗、支架介入治疗、外科治疗等。 RAS患者如能尽早得到诊断及有效治疗,则可使高血压和肾功能损害有望获得纠正或痊愈[3]。因此,早期准确诊断、判断RAS的程度及了解肾功能状态对临床诊疗计划有重要指导意义。近年来各种影像技术对肾动脉狭窄的部位、程度、肾血流量及肾功能状态做了研究,下面仅就影像技术在形态和功能方面对评估肾动脉狭窄中的应用作一综述。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