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腰椎关节突关节退变的影像学研究进展

金胡日查;崔志明

摘要: 腰背部疼痛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而引起腰背痛的病因又非常复杂。大量研究表明[1-2],腰椎关节突关节( lumbar facet joint ,LFJ)的退变是引起腰背部疼痛的一个重要原因。 LFJ的退变是一个慢性进行性并以软骨退变为核心的多因素并存的复杂过程,与腰椎间盘的退变密切相关。虽然MRI已经广泛地应用于椎间盘退变的诊断和评估中,但是采用何种影像学方法评估LFJ的退变目前尚无一致的意见。对于影像学上LFJ出现退行性改变的患者,临床医师目前仍不能准确预测患者是否会出现症状。为了提高LFJ退变诊断的可靠性,从而改善保守及手术治疗的效果,我们就近年来LFJ退变的影像学研究做如下综述。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