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风湿性疾病与妊娠

杨闵;刘毅

摘要: 风湿免疫性疾病是一类以自身免疫为发病基础,可造成多系统损害的慢性疾病,常见的如系统性红斑狼疮(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SLE)、类风湿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itis,RA)等。主要累及人群为育龄期女性,多数有生育需求,有些风湿免疫病,如抗磷脂综合征(antiphospholipid antibody syndrome ,APS),甚至以异常妊娠为主要临床表现。因此,风湿性疾病患者妊娠及围产期管理是临床工作中不可回避的问题。所以,风湿免疫性疾病与妊娠关系密切,二者间相互影响因疾病不同而不尽相同,大部分机制尚未明确。疾病本身大多不影响患者受孕,但部分患者异常妊娠比例增高。临床医师有必要了解常见风湿性疾病与妊娠相关问题,以指导患者平衡生育与疾病治疗的关系。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