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带状疱疹致滑车神经损害一例

李妍;徐薇;赵俊英

摘要: 患者女,55岁。因左侧头面部疼痛8 d,出皮疹6 d 入院。患者入院前8d因劳累头皮正中及左侧头面部疼痛,疼痛为阵发性针刺样疼痛,每次持续数秒。6d前左前额红肿,出现水疱,随后皮疹迅速蔓延至左侧头面部,左侧头面部及颈部疼痛明显,水疱逐渐增多,左眼周红肿。为进一步诊治,门诊入院。入院后给予肌注得宝松(复方倍他米松注射液)1支,静脉点滴阿昔洛韦500 mg tid,肌注VitB1、甲钴胺注射液,外用酞丁安软膏治疗。入院1d后,左眼出现复视,向左上方斜视时视物清,平视及其他方向视物不清。请眼科会诊,眼科查体:双眼球运动无受限,左结膜轻度充血,双角膜透明,小瞳孔下眼底未见明显异常。经复视像检查,诊断为左上斜肌不全麻痹?左结膜炎。给予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更昔洛韦凝胶治疗,并建议继续给予VitB1、甲钴胺治疗。入院17 d,原有皮疹基本消退,留有棕褐色色素沉着斑。左眼周红肿消失,左结膜无充血。左眼仍有复视,向左上方斜视时视力清,平视及其他方向视物不清。为明确诊断,请神经内科会诊,考虑为滑车神经麻痹致左上斜肌不全麻痹,建议继续给予VitB1、VitB12治疗。遂出院治疗。出院诊断:带状疱疹、结膜炎、滑车神经损害。出院后继续口服 VitB110 mg tid、甲钴胺500μg tid。目前患者随访中。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