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支架治疗颈内动脉夹层动脉瘤一例

侯宝军;李淑婷;李思颉;曾宪伟;季泰令;吉训明

摘要: 患者女,45岁,右利手。2011年10月9日因“看杂志转动颈部时,突发言语不利,左侧肢体无力”来我院就诊,患者急性发病,不能讲话,左侧肢体无力,不能持物、站立,既往发病前1个月有感染发热、颈部承重病史。查体:血压120/80 mm Hg,神志清,完全性运动失语,偏瘫步态;颅神经(-),左上肢肌力0级,左下肢肌力Ⅰ级,右侧肢体肌力Ⅴ级,无不自主运动,双侧病理征(-)。头颅MRI示右侧基底节区脑梗死灶(图1)。给予患者华法林抗凝治疗,并予活血营养神经等对症支持治疗,病程中无新发症状,抗凝及对症支持治疗3周后,言语不利、左侧肢体无力等症状逐渐改善,言语不利情况恢复正常,左侧肢体肌力恢复至4级。2011年10月13日行头颈CTA示:右侧颈内动脉起始端闭塞,近端呈瘤样突起,诊断为颈内动脉闭塞、颈内动脉瘤(图2)。给予口服华法林抗凝治疗6个月后复查头颈CTA示:右侧颈内动脉血流恢复通.;右侧颈内动脉起始段夹层动脉瘤(图3)。2012年4月27日再次入我院,入院前查PT-INR值2.13,口服华法林7.5 mg/d。入院后给予拜阿司匹林100 mg/d,波利维75 mg/d常规术前药物准备5 d,行右侧颈内动脉支架植入术( WALLSTENT 7-40),术前造影见右侧颈内动脉起始段夹层动脉瘤(图4);术后造影见狭窄明显改善,动脉瘤消失,血流通.(图5),术后复查血管超声支架术后血流通.。术后继续抗凝、抗血小板,术后3d体检:左侧肢体肌力Ⅴ级,予出院继续抗血小板治疗,定期复查。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