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超声引导下改良腹横肌平面阻滞在胃癌根治术中的应用

陈红生;徐兴国;曹苏

摘要: 腹横肌平面(TAP)阻滞是近年来提出的一种新的腹壁区域阻滞方法,指在腹内斜肌与腹横肌之间的神经筋膜层注射局麻药可以阻滞前腹壁的神经,提供良好的腹壁镇痛[1]。Tran等[2]在超声引导下将苯胺染料注射在髂嵴上方的腹横肌平面,结果显示染色只影响了T10~L1神经根,提示这项技术可能仅适用于下腹部手术。Hebbard等[3]认为肋缘下腹横肌平面阻滞可以很好地应用于上腹部手术。但由于胃癌开放性手术切口从剑突下至脐部,疼痛剧烈范围广,因此我们拟采用每侧肋缘下2点注射行腹横肌平面阻滞,观察在胃癌根治术术中、后镇痛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