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无保护左主干病变治疗远期疗效的Meta分析

王栋;王婧;乔勇;汤成春

摘要: 目的:比较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CABG)和药物涂层支架(DES)在治疗无保护左主干病变(ULMCA)上的远期疗效。方法在PubMed、EMBASE和Cochrane数据库检索有关两种方法治疗ULMCA长期随访的研究文献,采用RevMan 5软件进行数据分析,主要结果为死亡、心肌梗死、脑血管事件、靶血管血运重建(TVR)、复合终点事件、主要不良心脑血管事件(MACCE)。结果纳入12篇文献,共7824例。3年以上随访结果显示,DES组在死亡率(RR=0.86,95%CI 0.67~1.10,P=0.23)、复合终点事件发生率(RR=0.86,95%CI 0.61~1.21,P=0.38)与CABG组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但DES组TVR风险(RR=3.67,95%CI 3.08~4.37,P<0.001)显著增高。亚组分析结果显示:5年随访DES组死亡风险(RR=0.74,95% CI 0.61~0.89,P=0.001)、复合终点事件风险(RR=0.64,95%CI 0.53~0.78,P<0.001)均比CABG组显著降低,但TVR风险(RR=4.20,95% CI 3.15~5.60,P<0.001)仍显著增高。结论 DES与CABG在治疗ULMCA上3年以上死亡率、复合终点事件发生率相当,但DES的TVR风险较高。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