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应用 Child-Pugh 评分、吲哚青绿15 min 潴留率、去唾液酸糖蛋白受体与肝瞬时弹性值建立肝切除患者肝储备功能定量评估系统的初步研究

贾哲;张珂;蒋力;黄容海;李宝亮;鲁岩;赫嵘;丁振昊;李勤涛;郭立民;穆毅

摘要: 目的联合运用Child-Pugh评分、吲哚青绿( ICG)试验、去唾液酸糖蛋白受体( ASGPR)及肝瞬时弹性值( TE),建立肝切除患者肝储备功能定量评估系统。方法对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在我科行肝切除的104例患者,术前测定Child-Pugh评分、吲哚青绿15 min潴留率( ICGR15)、肝细胞ASGPR荧光强度及TE,并使用术后2周Child-Pugh评分评估肝功能恢复情况。利用多元线性逐步回归分析法筛选影响术后肝功能恢复的指标,以术后肝功能Child-Push评分为因变量(Y值),以筛选指标为自变量(Xn),建立肝储备功能评估方程。结果利用多元线性逐步回归分析法筛选得出ASGPR、Child-Pugh评分、ICGR15与TE是影响术后肝功能恢复的敏感指标,并可建立多元线性回归方程为Y=6.3050-0.0543 X1+0.4980 X2+0.1150 X3-0.0637 X4,该模型能够解释术后肝功能85.8%变差,而单独使用Child-Pugh评分仅能解释术后肝功能66.0%变差。结论术前联合应用Child-Pugh评分、ICGR15、ASGPR与TE能够提高Child-Pugh评分评估肝切除患者肝储备功能准确率,具有一定的临床应用价值。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