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冠状动脉起源异常的研究进展

李建民;朱莉

摘要: 冠状动脉变异( coronary artery anomalies ,CAAs)是一组先天性冠状动脉疾病的总称,可大体分为冠状动脉起源异常、冠状动脉内部解剖结构异常及冠状动脉终止异常。随着多排螺旋CT冠状动脉造影(CCTA)和冠状动脉介入的广泛应用,CAAs发现率明显增多,其中,冠状动脉起源异常( anomalous origin of coro-nary artery,AOCA)是CAAs的一个亚型,是指冠状动脉的起始、走行或分布异常,即冠状动脉开口的位置发生异常,是先天性的冠状动脉解剖上的变异,临床上较少见,一般是由于在胚胎时期冠状动脉的异常发育或是未发育完全而造成的。但AOCA也是容易导致临床事件,尤其是年轻人猝死的一种冠状动脉变异,并且在冠状动脉介入治疗中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本文将就冠状动脉起源异常的研究进展作一综述。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