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影响肠系膜上动脉血栓预后因素的研究

闫军;赖俊浩;张翀

摘要: 目的:探讨影响肠系膜上动脉血栓患者预后的多种因素,为改善其预后提供指导意义。方法61例肠系膜上动脉血栓患者的预后为死亡、短肠和治愈,分别对比研究死亡组与治愈组、手术后短肠组与非短肠组患者的年龄、性别、病程、有无便血、是否合并心血管疾病和血栓栓塞位置,比较影响其预后的多种因素。结果肠系膜上动脉血栓死亡组患者≤6h病程的比例明显低于治愈组、血栓栓塞的位置明显高于治愈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死亡组患者的年龄、性别、便血及合并心血管疾病与治愈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肠系膜上动脉血栓短肠组≤6 h病程的比例明显低于非短肠组、血栓栓塞的位置明显高于非短肠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短肠组的年龄、性别、便血及合并心血管疾病与非短肠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病程和血栓栓塞的位置是影响肠系膜上动脉血栓患者预后的两个关键因素。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