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诱导多能干细胞在地中海贫血中的应用前景

徐建民

摘要: 广西是地中海贫血高发区,调查显示,广西人群中地中海贫血基因携带率为20%,远远高于有关省份及港台地区(广东11.6%、香港8.4%、台湾5.5%、四川4.1%、江西2.7%),在壮族聚居地更为高发,如南宁、百色、崇左等壮族人口聚集地区地中海贫血携带率高达26%左右,壮族中地中海贫血患儿也多,是广西危害大的遗传性疾病[1]。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会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极大的损失,其出生缺陷、人口质量负荷对建立小康社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已成为影响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等的重大问题。重型α地中海贫血胎儿常于妊娠晚期死亡,同时给孕妇带来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产后大出血等严重后果。重型β地中海贫血患儿于生后3~6个月出现慢性进行性贫血、肝脾肿大以及心力衰竭等并发症,需终生依赖输血及除铁治疗。按规范方案治疗,一例1岁左右的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平均一年的输血和除铁治疗费用约5万元,而随着患儿体重增加,治疗费用也会增多,规范的终生治疗费用高达数百万元以上。如果不能规范治疗,死亡率极高。而且,当夫妻双方都是基因携带者时,有1/4的机会生育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地中海贫血已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目前临床上尚难以根治。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