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冠状动脉造影和非体外循环搭桥术间隔时间与急性肾损伤的关系

张燕;叶楠;程虹;谌贻璞

摘要: 目的观察冠状动脉造影( CAG)和非体外循环冠状动脉搭桥术( OPCABG)的间隔时间对术后急性肾损伤( AKI)发生是否具有影响。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10年6月至2011年12月行CAG及择期单纯OPCABG的患者,按是否发生AKI分成两组,进行组间比较,并用多元Logistic回归分析校正混杂因素后观察时间间隔对AKI的影响。结果1513例患者中AKI发生率28.8%,AKI组院内病死率为5.7%,是非AKI(0.9%)的6倍。 CAG后24 h内行OPCABG的患者AKI发生率高(48.8%)。多元Logistic回归分析校正男性、高龄、高血压、糖尿病、NYHA心功能Ⅲ及Ⅳ级、估算肾小球滤过率低、冠状动脉搭桥数≥3支、术中或术后使用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术后低血压时间>30 min、术后呋塞米日大量≥60 mg等因素后显示,CAG后24 h内行OPCABG确能增加AKI发生的风险( OR=2.44,95%CI:1.19~4.99)。结论 CAG与OPCABG之间的间隔时间≤24 h是术后发生AKI的独立危险因素。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