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吉西他滨联合顺铂及地塞米松治疗复发或难治性非霍奇金淋巴瘤临床观察

肖谜;左丽

摘要: 非霍奇金淋巴瘤( NHL )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我国, NHL占85%~90%,远高于欧美国家。近三十年来NHL的发病率增长了一倍,达到20万人[1]。目前常规采用CHOP为主的一线方案化疗,其远期生存率达35%~40%[2],但仍有相当数量的患者终复发或初始治疗即无效,成为复发或难治性NHL。复发是指化疗2周期以上达到完全缓解(CR),并且持续应用至6~8周期后停药,停药至少1个月后复发。难治是指:(1)在治疗的任何时间都未达到CR;(2)在治疗过程中或达到部分缓解(PR)后疾病进展;(3)在达到CR的第1个月内早期复发。目前复发性及难治性NHL的治疗仍是临床上的一个难题,尚无标准方案。作者对21例复发或难治性NHL采用吉西他滨联合顺铂及地塞米松( GDP )方案化疗,收到了较好的近期效果,现报道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