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影像引导经皮穿刺置管灌洗引流在重症急性胰腺炎早期治疗中的应用

王刚;陈洁;孙尧;刘强;丛林;荆雪虹;张晶珠

摘要: 目的探讨影像引导经皮穿刺置管灌洗引流在重症急性胰腺炎( SAP )早期治疗中应用的可行性、临床价值与技术特点。方法选自我院2008年9月至2010年2月收治的SAP患者56例,随机分为影像引导下经皮穿刺置管灌洗引流治疗组(简称治疗组)(n=27)和常规保守治疗组(简称对照组)(n=29),检测两组患者治疗前后的实验室指标,对比两组患者治疗后恢复情况及疗效。结果治疗后两组患者血白细胞计数、血糖、血钙、血、尿淀粉酶等指标出现显著性差异(P<0.05),症状体征消失天数、恢复饮食天数、总住院天数等也均有显著性差异(P<0.01)。治疗组死亡率明显低于对照组(7.4% vs.20.7%,P<0.05),有效率则高于对照组(88.9%vs.65.5%,P<0.05)。结论影像引导经皮穿刺置管灌洗引流是SAP早期治疗中一种安全可行的方法,其用微创的方法达到开腹手术全面探查、充分灌洗引流治疗SAP 的目的,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