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异种煅烧骨材料治疗骨缺损的研究进展

刘洋;姬烨;闫景龙

摘要: 各种原因造成的骨缺损是临床上常见的问题,骨缺损达到一定长度后不能自然愈合,而且不能完全通过人工内固定的方法解决,这一直是骨科修复领域研究的难题。骨移植是临床治疗骨缺损的常用方法,其中自体骨移植被认为是骨移植的“金标准”,并已被成功应用于临床骨缺损的治疗,但其容易受到移植物体积和合适的取骨部位及骨量的限制,而且自体骨的取用可能会造成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包括局部感染、慢性疼痛及血管神经损伤等[1]。通过人工合成的手段难以制成同时具有理想孔径,又具有良好的孔隙交通率的骨替代材料,从而影响骨组织的改建和修复,且因植骨材料与缺损部位形态吻合困难而不能满足结构重建的要求,有些材料还有毒性反应或细胞黏附率低等缺点,而且制造过程较复杂、生产工艺要求较高,故选择理想的骨替代材料是骨科研究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异种煅烧骨( sin-tered bone,SB;true bone ceramic,TBC)又称为天然型无机骨,是将动物骨经脱脂脱蛋白等化学方法处理后,再经高温物理煅烧制成,其化学成分主要为羟基磷灰石( HA)[2],钙磷比值接近人骨,其三维立体结构非常适合新骨的长入,近年来它作为一种具有天然骨结构的骨移植材料受到深入的研究,现综述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