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CCL17和CCR4与消化系统肿瘤

孟欣颖;周长宏

摘要: 趋化因子是一类能够趋化细胞定向移动的小分子肽类物质,分子量在7~12 kDa。根据氨基端两个保守半胱氨酸排列方式的不同,趋化因子目前分为4个亚类,即CXC (α趋化因子)、CC(β趋化因子)、C(γ趋化因子)和CX3C(δ趋化因子)类,X代表两个半胱氨酸间间隔的任意氨基酸及数量[1]。 CCL17,又称为胸腺和活化调节趋化因子( thymus and activation regulated che-mokine ,TARC),曾被认为是Th2细胞的特异性趋化因子,能将Th2细胞从外周血募集至炎症部位,参与局部的炎症反应。近年来发现,CCL17也可以趋化Th17细胞和调节性T细胞( regulato-ry T cell,Treg),使病变局部的免疫调节更加复杂[2]。 CC趋化因子受体4( CC chemokine receptor 4, CCR4)是 CCR 家族受体之一,是CCL17的高亲和力受体。近年来有关研究发现, CCL17/CCR4不仅参与机体的过敏反应、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在肿瘤的发生、发展中也发挥一定作用[3-4]。本文就 CCL17/CCR4与消化系统肿瘤的关系作一综述。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