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维生素D在系统性红斑狼疮中的作用

谢荣华;朱平

摘要: 维生素D除了经典的调节钙磷代谢作用,还有许多免疫调节作用。维生素D缺乏与癌症、代谢综合征、心血管疾病及自身免疫病等多种疾病的发病及死亡有关。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中,维生素D水平更低,可能与其避免日晒、肾脏受累、使用药物等多种原因有关。低水平的25(OH)D与SLE高疾病活动度相关。SLE患者中,低的维生素D水平与增加的心血管病事件有关,维生素D水平相对越高,患者心血管疾病事件发生率就相对降低。SLE患者维生素D水平与骨密度正相关。由于SLE患者维生素D的普遍缺乏,因此建议对所有具有SLE风险及明确诊断的SLE患者进行维生素D筛查,对维生素D缺乏的患者要给予适当的补充,并定期监测其水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