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口服孟鲁司特钠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疗效及安全性的Meta分析

李威;闫芳;王晶

摘要: 目的:评价口服孟鲁司特钠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AECOPD)疗效及安全性,为孟鲁司特钠在临床上治疗AECOPD提供更为可靠、科学的依据。方法计算机检索万方、维普、超星、Web-of science、science online、nature等相关数据库,以孟鲁司特钠、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气肿、慢性支气管、montelukast、leukotriene receptor antagonist、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为检索词,检索公开发表的关于孟鲁司特钠治疗AECOPD的随机对照试验(RCT),共纳入8个研究。通过Meta分析的方法,采用RevMan 5.0进行Meta分析。结果共纳入8个研究,口服孟鲁司特钠组第1秒用力呼气量(FEV1)、占预计值的百分比(FEV1%PRE)、第1秒用力呼气量与用力肺活量的百分比[(FEV1/FVC)%]、动脉血气氧分压(PO2),均高于对照组, WMD分别为0.39 L(95% CI为0.28~0.51,P<0.05)、8.54%(95% CI为6.61~10.48,P<0.05)、15.53%(95% CI为2.64~28.43,P>0.05)、6.92 mmHg(95% CI为5.20~8.64,P<0.05),二氧化碳分压(PCO2)低于对照组,WMD为-1.94 mmHg(95%CI为-3.18~-0.71,P>0.05)。口服孟鲁司特钠组不良反应发生率高于对照组,合并OR值9.30(95%CI为1.44~75.91,P>0.05),差异不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口服孟鲁司特钠治疗AECOPD,能够明显改善患者肺功能、动脉血气,但尚不能证明口服孟鲁司特钠的不良反应发生率高于对照组。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