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葡萄糖调节蛋白78通过调节上皮-间叶转化促进乳腺癌MCF-7的侵袭转移

于健;张秀秀;于蓝青;孟令新

摘要: 目的:探讨葡萄糖调节蛋白78(GRP78)对乳腺癌细胞 MCF-7侵袭转移能力的影响和可能的分子机制。方法 pEGFP-N1-GRP78质粒转染至MCF-7细胞,通过筛选克隆获得GRP78高表达MCF-7细胞株(MCF-7-GRP78),同时将pEGFP-N1空载体转染细胞(MCF-7-空)作对照组,未处理细胞(MCF-7)作为空白对照。荧光显微镜观察绿色荧光,确定转染效果。通过细胞划痕实验检测三组细胞的迁徙能力,Western blot法检测三组细胞中GRP78、E-钙黏素、N-钙黏素的表达情况。结果(1)荧光显微镜观察细胞转染效果均很好。Western blot结果显示,与MCF-7细胞相比, MCF-7-GRP78细胞中GRP78含量明显增加(P<0.05),而MCF-7-空细胞中GRP78的表达含量与之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2)细胞划痕实验显示,与MCF-7细胞相比,MCF-7-GRP78细胞的愈合能力明显增强,而MCF-7-空细胞与之差别不大。(3)Western blot结果显示:与MCF-7细胞相比,MCF-7-GRP78中N-钙黏素表达量升高(P<0.05),E-钙黏素表达量下降(P<0.05),而MCF-7-空细胞中E-钙黏素、N-钙黏素的表达含量与之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GRP78是一个促癌基因,GRP78可能通过上皮-间叶转化促进乳腺癌细胞的侵袭转移。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