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后腹腔镜与开放手术治疗肾上腺嗜铬细胞瘤临床比较

刘学进;张涛;熊建荣

摘要: 目的:对比分析后腹腔镜与开放手术治疗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实用性和疗效。方法回顾性分析2008年3月至2012年3月在平顶山煤业集团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的肾上腺嗜铬细胞瘤61例患者的临床资料,按手术方式将患者分为后腹腔镜组31例,开放手术组30例,收集两组患者的手术时间、术中失血量、术中血压剧烈波动例数(血压变化≥45 mmHg为剧烈波动)、术后引流管拔除时间、术后住院时间及术后并发症等资料,并对其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后腹腔镜组手术平均出血量为(109.25±15.26)ml,手术时间平均为(1.26±0.27)h,术中血压剧烈波动2例,术后住院时间为(5.61±0.94)d,引流量平均为(150.49±12.98)ml,显著优于开放手术组(P<0.05)。两组患者术后1个月、8个月收缩压、舒张压与术前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q=5.348,7.213,P<0.05),组间比较无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后腹腔镜手术能有效地解决患者的症状,同时具有创伤小、恢复快、安全等优点,在治疗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具有显著的优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