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超声造影在滑膜炎评估中的研究进展

向茜;邱逦

摘要: 滑膜炎是滑膜的一种无菌性炎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长期存在可导致关节软骨破坏,骨质暴露,终导致骨性强直,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滑膜新生血管与炎症侵袭性和破坏性密切相关,是急性炎症和慢性疾病急性加重的重要特征,被认为是评估滑膜炎活动性的重要指标。超声对比剂的使用能检测到微量的血流灌注,提高关节内血管化的检测率,有效地增强了活动性滑膜炎和非活动性滑膜增厚的鉴别能力,并且可以通过超声造影时间-强度曲线参数对滑膜血流灌注进行量化分析,对患者病情的评估以及治疗策略的决策具有重要意义。相比于常规超声,使用超声造影对滑膜炎活动性的判断具有显著优势,与磁共振具有较好的一致性。超声造影是对滑膜炎进行早期诊断的有效的影像学方法。另外,超声造影也有助于病情在治疗过程中的监测以及治疗效果的评估。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