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促红细胞生成素衍生物抗糖尿病大鼠心肌细胞凋亡的作用及其机制

马宝新;李花;吴绥生

摘要: 目的:探讨氨甲酰促红细胞生成素(CEPO)对实验性糖尿病大鼠心脏的保护作用及其相关的机制。方法高脂高糖饲料喂养联合链脲佐菌素建立糖尿病大鼠模型,建模成功后按处理方式不同分为3组,用TUNEL试剂盒检测糖尿病大鼠心肌细胞凋亡的情况,免疫组化方法检测心肌TEPE2蛋白表达情况。结果糖尿病组可见较多凋亡细胞(19.43±2.08)个/mm2。CEPO组心肌细胞凋亡增加少于糖尿病组(12.1±2.31)个/mm2(P<0.05),但仍高于对照组(P<0.05)。糖尿病组大鼠心肌组织可见有大量TIPE2蛋白表达。与糖尿病组比较,CEPO可以使糖尿病大鼠心肌TIPE2蛋白表达下降(P<0.05)。结论 CEPO可以抑制糖尿病大鼠心肌细胞凋亡,其作用机制涉及TIPE2信号通路。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