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儿童Peutz-Jegher综合征18例内镜治疗及病理学特点

刘鸿;王波;赵长安;黄白沙;林俊红;陈文娟

摘要: 目的:探讨儿童Peutz-Jegher综合征(PJS)病理学特点及胃结肠镜联合治疗效果。方法为18例确诊为PJS患儿行胃镜及结肠镜联合切除消化道息肉,并对息肉的大小、分布部位及病理类型特点进行分析。结果18例PJS患儿分次共切除98枚息肉,好发部位多在结肠(30/98,30.61%)和直肠(27/98,27.55%)。其中71枚行圈套器套扎切除术,27枚宽蒂、体大息肉行金属钛夹结扎后电切。均无严重并发症,临床疗效好。98枚息肉中,错构瘤68枚,占69.39%,直径(1.53±0.42)cm,平均年龄(6.5±1.5)岁;腺瘤19枚,占19.39%,直径(1.91±0.31)cm,平均年龄(9.8±2.3)岁;炎性息肉11枚,占11.22%,直径(0.52±0.11)cm,平均年龄(4.3±1.2)岁。各病理类型息肉大小差异有统计学意义(F=29.721,P<0.001)。各病理类型息肉发病年龄差异也有统计学意义(F=23.796,P<0.001)。结论儿童PJS错构瘤性息肉检出率较高,发病年龄比腺瘤性息肉的小,应对患儿进行长期随访,内镜下切除可见息肉,防治并发症。胃镜结肠镜下切除消化道息肉是治疗小儿PJS的一种有效手段。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