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腹腔镜下经胆囊管探查治疗胆总管结石的探索

郭伟;贾彬;胡文庆;牛强

摘要: 目的:对比研究腹腔镜下经胆囊管探查治疗肝外胆管结石。方法回顾性分析2011年10月至2012年12月术前经影像学证实为胆总管结石的213例患者。结果剖腹胆囊切除、胆总管探查取石、T管引流术115例,术后胆漏8例,术后胰腺炎31例,切口脂肪液化17例,术后T管放置(16.0±2.3)d,住院(21.0±4.2)d;腹腔镜下胆囊切除、胆总管切开取石、T管引流术51例,术后胆漏5例,术后胰腺炎7例,未发生切口脂肪液化,术后T管放置(14.0±3.3)d、住院(17.0±3.0)d;腹腔镜下胆囊切除、经胆囊管胆总管探查取石术(LTCBDE)47例,术后无胆漏发生,术后胰腺炎3例,未放置T管,未发生切口脂肪液化,住院(10.1±2.1)d。结论 LTCBDE是值得推荐的手术治疗胆囊结石合并胆总管结石疾病的手术方法。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