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Smoothened表达对类风湿关节炎成纤维样滑膜细胞RhoA/ROCK通路的影响

彭蔚湘;朱尚玲;冯晓雪;林灼锋;黄建林

摘要: 目的:初步探讨Sonic Hedgehog(Shh)信号通路分子Smoothened(Smo)对类风湿关节炎(RA)成纤维滑膜细胞(FLS)RhoA/ROCK通路相关分子的影响。方法收集病情活动(DAS28≥3.2)RA 患者关节镜手术或关节置换术切除的滑膜组织,组织块培养法培养 RA-FLS 作为细胞模型,流式细胞术检测CD55阳性率鉴定细胞,然后分别予Smo分子激动剂Purmorphamine或抑制剂KAAD-Cyclopamine处理,应用GST-pull down法检测RhoA活性,Western blot检测ROCK活性与Smo蛋白表达。结果与对照组相比,RA-FLS经Purmorphamine刺激后,活性RhoA蛋白、磷酸化MYPT1蛋白及Smo蛋白均上调(P<0.05);经KAAD-Cyclopamine处理后,活性RhoA蛋白、磷酸化MYPT1蛋白及Smo蛋白均下调(P<0.05)。结论 RA-FLS Smo表达可影响RhoA/ROCK信号的传导。Smo可能参与了RA-FLS中Shh信号通路非经典途径的调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