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捆绑带宽度在骨折治疗中对骨折愈合生物力学的影响

庞小建;倪东馗;李立军

摘要: 目的:探讨在骨折治疗中不同宽度的捆绑带固定对骨折愈合的生物力学影响。方法45只新西兰大白兔随机分为3组,建立胫骨干非负重骨折动物模型,应用不同宽度(3 mm,6 mm,9 mm)捆绑带固定骨折,分别于术后2、4、6周行生物力学检查进行比较。结果术后第2周6 mm的捆绑带组抗折弯、扭转、拉伸均强度居中,9 mm组优于其他两组,3 mm 组差,有明显统计学差异(P<0.05);术后4周、6周6 mm组及3 mm组抗扭转、折弯、拉伸强度均明显增强,而9 mm组增强幅度不大。4周时6 mm组抗拉伸力与其他两组无明显统计学差异(P>0.05),抗折弯力及扭转力与9 mm组无统计学差异(P>0.05),3 mm组仍低于9 mm组,有统计学差异(P<0.05);6周时,6 mm组抗扭转力均优于其他两组,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3 mm组优于9 mm组(P<0.05),抗折弯力及抗拉伸力6 mm组与3 mm组无统计学差异(P>0.05),均优于9 mm组(P<0.05)。结论适宜宽度的捆绑带在骨折治疗的过程中均具有较好的力学性能,并且骨折愈合的力学结果更满意。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