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宿主p53基因第4外显子72位密码子多态性(Pro/Arg)与HPV16感染的相关性研究

姚月婷;刘峰;李铮;曹丹凤;杨旭;马雁冰;史荔;姚宇峰

摘要: 目的:研究宿主p53基因密码子72多态性(Pro/Arg)在HPV16感染者和正常健康人群中的分布情况。方法采用 TaqMan SNP Genotyping Assays 方法进行 p53基因密码子72(Pro/Arg)多态性分析。结果 p53基因密码子72(Pro/Arg)突变的基因型和等位基因频率在HPV16感染组和对照组中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30和P=0.88)。不同遗传模型分析显示,p53基因密码子72(Pro/Arg)多态性在HPV16感染组和对照组中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0.12~0.88)。结论本研究未发现宿主p53基因密码子72(Pro/Arg)多态性与HPV16感染相关,结合其他报道数据,推测该突变可能在宫颈正常细胞向癌症细胞转化中起到重要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