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CT和MRI在卵巢癌定性、分期、侵袭和转移诊断中的价值以及临床应用

王曙初;许海

摘要: 目的:探讨卵巢癌的 CT 及 MRI 在诊断定性、分期及其对周围器官侵袭和转移的诊断价值及临床意义。方法对68例卵巢癌患者术前同时行CT和MRI检查,结合手术结果、病理诊断与临床分期对照分析。结果(1)CT对卵巢癌的诊断符合率为80.9%(55/68),MRI为92.6%(63/68),MRI优于CT(χ2=3.0235,P<0.05)。(2)MRI对卵巢癌的定性诊断优于CT(χ2=4.2531, P<0.05),分期诊断优于 CT(χ2=5.7129,P<0.05)。(3)MRI 对转移至肠道、子宫及输卵管、肝脏等远处及淋巴结的诊断敏感度显著高于CT(P<0.05);对转移至腹膜、网膜的诊断敏感度略低于CT(P<0.05)。CT诊断卵巢癌转移的诊断总符合率为75.4%(46/61),MRI为88.5%(54/61),MRI显著高于CT(χ2=10.1723,P<0.05)。结论 MRI对于卵巢癌定性、分期及肿瘤侵犯周围器官和转移的诊断显著优于CT,二者联合应用,可以提高卵巢癌的诊断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