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YKL-40与前列腺癌临床分期、病理分级的相关性研究

王鑫;王东文;郝海龙

摘要: 目的了解YKL-40与前列腺癌的发生、发展及转移的关系,旨在探讨YKL-40作为肿瘤标记物用于前列腺癌早期诊断、病情监测的价值。方法收集新诊断且未经治疗的前列腺癌患者血液标本40例,前列腺增生患者血液标本21例,健康对照组患者血液标本19例,采用酶联免疫吸附(ELISA)双抗体夹心法分别检测其血清YKL-40浓度。结果前列腺癌患者组、前列腺增生患者组和健康对照组的血清YKL-40浓度分别为(167.74±59.61)ng/ml,(118.84±25.81)ng/ml,(72.29±15.00)ng/ml,血清YKL-40浓度与临床分期有相关性( P<0.01),且在前列腺癌患者转移阶段呈高度表达,与Gleason评分无相关性。 YKL-40截断点为120.89 ng/ml时,灵敏度为86.7%,特异度为71.4%。结论 YKL-40在前列腺癌患者血清中的浓度显著高于前列腺增生患者和正常患者,提示检测YKL-40对前列腺癌诊断有一定的临床意义;血清YKL-40浓度对预测前列腺癌患者转移可能有重要的价值,可能参与了前列腺癌患者转移的过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