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囊性星形细胞瘤囊壁的影像病理分析及其外科意义

杨宝;孙异临;甲戈;马振宇;王磊;张伟;张懋植

摘要: 目的研究囊性星形细胞瘤囊壁的术前影像学表现与术后病理学分析的相符合率,为外科手术提供理论支持。方法对北京天坛医院23例行显微神经外科手术治疗的囊性星形细胞瘤患者进行前瞻性研究,术前每一例患者均行增强MRI或CT检查,术中将每一例肿瘤囊壁的标本送透射电镜病理诊断,用以观察影像学上增强的瘤壁在电镜下是否有肿瘤细胞浸润,并与其病理学类型加以对比分析。结果15例患者MRI或CT显示囊壁强化的星形细胞瘤囊壁均有肿瘤细胞浸润,8例MRI或CT显示囊壁未强化的星形细胞瘤囊壁中,3例被肿瘤浸润。结论术前MRI显示囊壁强化的星形细胞瘤应予以全切,而囊壁未见强化肿瘤囊壁,术中应送快速冰冻检查,如无肿瘤细胞浸润,则只切除肿瘤结节,反之连囊壁全部切除。既防止遗漏病灶,又将手术剥离囊壁的人为损伤减小到低,使神经外科手术操作更符合个体化、微创化的治疗原则。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