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鞘内注射脂氧素A4对切口疼痛大鼠的抗伤害性感受作用

孙晓鹏;李秋杰;刘志林;孙立新;王明山

摘要: 目的:观察脊髓水平阿司匹林诱生型脂氧素A4(ATL)对切口疼痛大鼠热痛敏、机械痛敏的影响,探讨其是否具有抗伤害性感受作用及其作用机制。方法雄性SD大鼠72只制作动物切口疼痛模型,随机分为4组:生理盐水组(NS组),ATL组,脂氧素受体激动剂组(BML-111组),脂氧素受体拮抗剂组(BOC-2组),每组18只,于手术前(T0),术后2 h(T2)、4 h(T4)、6 h(T6)、8 h(T8)、10 h(T10)通过热板实验、探针刺激实验评估对大鼠热痛敏、机械痛敏的影响。实时PCR检测脊髓炎症因子(TNF-α、IL-6)mRNA的表达,Western blot检测腰段椎体p-ERK的表达。结果组内与T0比较发现,四组切口疼痛模型后2 h,大鼠TWL、MWT均减少(P<0.05), ATL和BML-111组内T4、T6、T8、T10与T2比较,TWL、MWT均增加(P<0.05),NS和Boc-2组内T4、T6、T8、T10与T2比较,TWL、MWT无明显变化。ATL和BML-111两组与NS组组间比较,T4、T6、T8、T10的TWL、MWT均增加(P<0.05)。RT-PCR显示,与 NS 组、Boc-2组比较,ATL组和BML-111组TNF-α、IL-6脊髓mRNA表达明显减少(P<0.05);Western blot结果显示,与NS组、Boc组相比,ATL组、BML-111组p-ERK蛋白表达降低;Boc组与NS组表达无差异。结论切口模型术后后足出现热缩足潜伏期缩短、机械缩足反应阈值减低,鞘内注射阿司匹林诱生型脂氧素 A4可以减轻痛觉过敏,降低脊髓背角神经元中促炎症因子的表达,抑制脊髓p-ERK的表达。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