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介入治疗动脉导管未闭109例临床观察

方明亮;姜黔峰;巩亮;盛瑾;赵鸿彦;彭格红;谷尚武

摘要: 目的:观察介入治疗动脉导管未闭(PDA)近中期疗效,探讨介入治疗 PDA 的术后心脏结构改变情况及其安全性。方法回顾分析2010~2014年于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成功行经皮穿刺PDA介入封堵治疗患者109例,通过经胸超声心动图了解术前及术后3 d、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心脏结构变化情况,通过并发症的发生情况评价其安全性。结果所有手术患者随访期内均健康生存,无介入治疗相关严重并发症。穿刺部位血管并发症发生2例(1.83%),术后残余分流发生9例(8.25%)。术后3 d超声心动图示收缩末期左心房内径(LAS)、左心室舒张期内径(LVD)、肺动脉内径(PA)较术前明显下降(P<0.05)。左心室收缩期内径(LVS)术后1个月以后下降值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15岁合并肺动脉高压患者术后3 d LAS、LVD、PA值与肺动脉平均压正常患者比较,下降更为明显(P<0.05)。结论在严格掌握介入治疗适应证的情况下,经导管封堵治疗安全可靠,术后早期即可获益。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