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持续脑电监测在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子痫及预后中的应用

崔玉静;邹秀丽;吴铁军

摘要: 目的:探讨持续脑电监测在重症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患者中的应用。方法选择2013~2014年入住聊城市人民医院 ICU 的40例重度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患者,收集临床资料及 GCS评分、APACHⅡ评分,分别进行持续床旁脑电监测,将患者临床资料 GCS 评分、APACHⅡ评分与脑电图异常程度进行相关性分析。将合并子痫患者的脑电图与非子痫患者脑电图异常程度进行比较。并分析脑电图异常与预后的关系。结果40例患者中脑电图不同分级与 GCS 不同评分等级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二者相关系数 r=-0.87,P<0.05;脑电图不同分级与 APACHⅡ不同评分等级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二者相关系数 r=0.33,P<0.05;子痫组患者与非子痫组患者脑电图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40例患者脑电图分级与预后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脑电图分级愈高,预后愈差。结论持续脑电监测对判断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严重程度有价值;对预测子痫发生有意义;脑电图级别越高,预后越差。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