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饮食及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调节前脑早老素-1敲除对小鼠体重的作用

耿莹;苏俭生;梅兵

摘要: 目的:使用前脑特异性敲除早老素-1(PS-1FB-KO)的小鼠模型,观察饮食对其体重的影响以及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对该小鼠体重调节的作用。方法将2月龄体重相近的PS-1FB-KO和同窝对照(CON)雄性小鼠各分为2组分别给予高脂和普通膳食。连续喂养8周后再将高脂喂食组各分为3组进行为期1周的以下处理:(1)恢复普通饲料;(2)继续给予高脂饲料同时腹腔注射EGCG;(3)继续给予高脂饲料同时腹腔注射PBS。同期连续监测小鼠的体重和血糖值。结果实验前8周,PS-1FB-KO高脂膳食喂养组小鼠的体重增长率小于CON组。实验第9周,PS-1FB-KO与CON高脂膳食喂养同时腹腔注射EGCG的体重减低率大于同基因型注射PBS组。PS-1FB-KO组与CON组的血糖在各时期并无显著性差异。结论 PS-1FB-KO使小鼠的体重调节功能产生障碍,并且这种差异并不是由外周代谢差异引起的。EGCG 能够降低高脂诱导肥胖小鼠的体重,并且其潜在的中枢神经保护作用,帮助PS-1FB-KO的小鼠减轻肥胖。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