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PDCD4及CDKN1A/p21在喉鳞状细胞癌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鹿慧;王斌全;李建民;张婕

摘要: 目的:探讨PDCD4、CDKN1A/p21在喉鳞状细胞癌组织中的表达与相关病理参数间的关系及二者间的相关性。方法使用免疫组化法检测PDCD4及CDKN1A/p21蛋白在喉鳞癌及癌旁正常组织中的表达,结合患者性别、年龄、病理分期、淋巴结转移等情况进行χ2检验及Spearman秩相关检验。结果 PDCD4在喉鳞癌组织中阳性表达率为40.30%,癌旁正常组织中阳性表达率58.21%,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CDKN1A/p21在喉鳞癌组织中阳性表达率为37.31%,癌旁正常组织中阳性表达率55.22%,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喉鳞状细胞癌中PDCD4表达下调,与喉鳞癌分化程度、T 分期相关(P<0.05);CDKN1A/p21表达下调,与喉鳞癌分化程度及淋巴转移相关(P<0.05)。PDCD4与CDKN1A/p21二者正相关(r=0.478,P=0.000)。结论 PDCD4与CDKN1A/p21与喉鳞癌发生及恶性发展密切相关,可作为喉鳞癌病理诊断、治疗和预后判断的一项指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