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血细胞分析仪用于浆膜腔积液细胞计数的评价

史凤梅;张时民

摘要: 目的:使用自动化仪器法对体液细胞进行定量计数和分析的性能进行验证,并探讨用于积液性质判断上的可行性。方法用临床送检的81份胸腹腔积液标本,评价仪器法在细胞计数线性范围,重复性方面的性能,并与传统显微镜计数法进行比对。结果仪器法线性:红细胞数在(0~4.1)×109/L;白细胞数(0~4420)×106/L 时其稀释度与细胞数量呈现良好线性。重复性:低细胞浓度WBC 10.05%,RBC 13.59%,高细胞浓度WBC 1.46%,RBC 6.52%;仪器与显微镜法计数相关性:细胞总数r=0.986;WBC r=0.826;单个核细胞r=0.854,多个核细胞r=0.854;细胞分类t检验P>0.05,无统计学差异。结论血细胞分析仪的体液分析功能可以应用在浆膜腔积液细胞计数和分类上,其重复性好,分类结果不影响对积液来源性质的鉴别,定量计数结果高于显微镜法,线性范围可满足临床应用要求,有助于发现异常细胞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