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丙氨瑞林对人子宫内膜癌细胞裸鼠皮下移植瘤生长的影响及机制研究

张杏林;张三元;苏焕成

摘要: 目的探讨不同剂量的醋酸丙氨瑞林对人子宫内膜癌裸鼠皮下移植瘤生长及其可能的作用机制。方法建立子宫内膜癌裸鼠移植瘤模型,选32只雌性荷瘤裸鼠随机分为4组,即空白对照组、醋酸丙氨瑞林干预组(20μg/kg、40μg/kg、80μg/kg),不同剂量醋酸丙氨瑞林组均采取肌肉注射方式连续给药,4周后处死裸鼠,将移植瘤完整取出,测量肿瘤体积、绘制肿瘤生长曲线、计算抑瘤率,并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法检测瘤组织中TGF-β1、Smad2/3、Smad7蛋白的表达。结果实验对照组、低、中、高剂量醋酸丙氨瑞林组中移植瘤生长曲线斜率依次减小,生长速度依次减慢。低、中、高剂量醋酸丙氨瑞林抑瘤率分别为(13.03±5.4)%、(26.42±7.3)%、(43.27±6.9)%,组间两两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随着醋酸丙氨瑞林浓度的升高,各干预组TGF-β1、Smad2/3蛋白表达水平明显升高,Smad7蛋白表达水平明显下降,且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结论醋酸丙氨瑞林对子宫内膜癌细胞株Hec-1-B裸鼠皮下移植瘤生长有抑制作用,且呈一定的剂量依赖效应,其作用机制可能与调节TGF-β1/Smads信号转导通路有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