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血清 sST2对2型糖尿病患者左心室舒张功能紊乱的诊断价值

黄晨华;沈娟;马晓文;徐旭凌;陈凤玲

摘要: 目的探讨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血清可溶性ST2(sST2)对左心室舒张功能紊乱(LVDD)的诊断价值;比较血清sST2与脑钠肽( BNP)对LVDD诊断价值的优劣。方法选取2010年11月至2012年12月于内分泌科住院的2型糖尿病患者119例,收集其临床资料并检测生化指标(甘油三酯、总胆固醇、空腹及餐后2 h血清胰岛素、C肽、糖化血红蛋白、BNP等)。所有入组病例接受全面的超声心动图检查以评估左心室舒张功能,并将病例分为以下三组:正常组23例、松弛受损组31例、伪正常组65例。应用酶联免疫吸附法(ELISA)检测血清sST2水平。结果(1)松弛受损组、伪正常组血清sST2、BNP水平均比正常组显著增高(P<0.05)。(2)血清sST2诊断LVDD的ROC曲线下面积为0.847[95%置信区间(CI):0.75~0.95,P=0.000]。 BNP曲线下面积为0.696(95%CI:0.58~0.82,P=0.005)。两者联合诊断时曲线下面积为0.860(95%CI:0.78~0.94,P=0.000)。结论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血清sST2对LVDD具有诊断价值,其诊断价值优于BNP;血清sST2独立诊断LVDD的价值不劣于两者联合诊断。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