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新 KDIGO 急性肾损伤指南在新月体肾炎中的应用

初荣;刘晓静;郑欣;鄂洁;王素霞;杨莉;刘刚

摘要: 目的分析2012年国际改善全球肾脏病预后组织(KDIGO)发表的急性肾损伤(AKI)和急性肾脏病( AKD)定义在不同类型的新月体肾炎中的应用。方法2009年1月至2012年12月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住院接受肾活检其光镜病理检查超过50%肾小球内有新月体形成的患者。根据2012年KDIGO指南AKI/AKD的定义,以血肌酐(Scr)和24 h尿量为指标将入选的患者分为AKI组,非AKI的AKD组,非AKD组和无法分类组。结果 AKD能够识别84.2%的新月体肾炎患者,而AKI仅能识别61.4%的患者。对于不同类型的新月体肾炎,AKI识别抗GBM抗体型高,达91%。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较肾小球肾炎伴多数新月体形成更易被AKI识别( P=0.002)。不同成分为主的新月体肾炎, AKI/AKD的识别无统计学差异。结论2012年KDIGO AKD的定义比AKI更能够早期识别急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