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血清和胆汁中基质金属蛋白酶7的表达水平在胆管癌诊断与鉴别诊断中的价值

张英峰;张明明;沈洋;张洪战;胡冰

摘要: 目的检测患者血清、胆汁基质金属蛋白酶7( MMP-7)表达水平,探讨其对胆管癌的临床诊断价值。方法收集2011年12月至2012年6月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内镜科29例胆管癌患者和20例良性狭窄患者的血清和胆汁样本。用ELISA方法检测血清、胆汁MMP-7表达水平,分析它们诊断胆管癌的敏感性、特异性及与临床参数的关系。结果血清MMP-7表达胆管癌组[(5.42±0.30)ng/ml]高于良性组[(4.28±0.19)ng/ml],差别有统计学意义(P=0.009)。以4.88 ng/ml(AUC 0.722,95%CI 0.580~0.865)为界值,血清MMP-7诊断胆管癌的敏感性为65.5%、特异性为80.0%。胆汁MMP-7表达胆管癌组[(10.05±0.69)ng/ml]高于良性组[(8.26±0.443)ng/ml],差别有统计学意义(P=0.012);以8.32 ng/ml(AUC 0.713,95% CI 0.564~0.862)为界值,胆汁MMP-7诊断胆管癌的敏感性为75.9%、特异性为65.0%。血清、胆汁MMP-7表达水平与临床参数无明显相关性。结论血清、胆汁MMP-7可以作为诊断胆管癌的标记物,且对鉴别胆管癌和胆道良性病变有一定的意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