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前列腺癌:从早期发现到手术治疗

孙晓文

摘要: 一、世界范围内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死亡率及中国目前的主要问题
  2008年,全球约有89.9万新发前列腺癌病例和25.8万前列腺癌死亡病例,分别位列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二位和死亡率的第六位[1]。随着世界人口总数的增长和老龄化趋势的加重,预计2030年时,前列腺癌的年新发病例数可达170万,因前列腺癌导致的死亡病例可达49.9万[1]。前列腺癌发病率的地区差异很大,北美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是前列腺癌发病率高的地区,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大部分亚洲地区是低发病率地区。2002年,中国前列腺癌的标化发病率为1.6/10万,远低于美国的124.8/10万[2]。虽然地区间前列腺癌发病率的差异较大,但是近30年来前列腺癌发病率在大多数国家都有明显的升高。国内部分发达地区的前列腺癌发病率也迅速升高,上海1997~1999年的发病率较1985~1987年增加了3.5倍,2000年的发病率更是达到了7.7/10万,超过膀胱肿瘤,位列男性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的第一位[3]。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