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早期应用肠内营养在结直肠癌患者腹腔镜术后随机对照研究

杨春;张肇达

摘要: 目的观察早期肠内营养( EN )对维持和改善结直肠癌患者腹腔镜术后营养状态的影响。方法选择结直肠癌患者腹腔镜术后进行营养支持的成年患者42例随机进入EN 组和完全胃肠外营养( PN)组,每组21例,两组营养支持均等热量、等氮量。分别于术前及术后第1、7天检测营养状态指标,统计术后营养支持并发症的发生率。结果术后第7天, EN组白蛋白为(39.8±4.2) g/L,明显高于PN组的(35.2±4.1)g/L(P=0.001);EN组ALT水平明显低于PN组(P=0.001);血糖为(7.2±0.4)mmol/L,明显低于PN组的(10.8±0.4)mmol/L(P=0.026);肛门排气时间为(65.3±12.7)h,明显短于PN组的(97.4±9.4)h(P=0.001);平均营养费用为(4851±538)元,明显少于PN组的(11320±1170)元(P=0.000)。 EN组营养支持无严重并发症发生。结论结直肠癌患者腹腔镜术后EN是安全、经济、可行的。与PN支持相比,EN可更有效地改善术后患者的营养状态,促进肠道功能的恢复,降低住院费用,具有明显的优越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