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腰椎棘突间撑开融合器治疗早期腰椎退变的三维有限元分析

宋超;李新锋;刘祖德;钟贵彬;劳立峰

摘要: 目的通过建立新型腰椎棘突间撑开融合器及腰椎到骶骨( L3~S )的有限元模型,分析融合器植入前后对腰椎生物力学的影响,为该融合器的临床应用提供生物力学上的依据。方法根据CT结果建立正常腰骶椎( L3~S )有限元模型,然后在此模型基础上模拟L4/5椎间盘轻度退变,完成后在退变节段加上撑开融合器。在不同的载荷状态下(屈伸,侧弯,轴向旋转),融合器植入前后,分析腰椎的动态稳定性,椎间盘压力,终板压力及小关节载荷等的变化。结果该撑开融合器对于整体腰椎的活动(屈伸,侧弯和轴向旋转)无明显影响。它明显减少植入节段终板和髓核的应力以及小关节载荷。屈伸状态时,退变模型L4/5终板及髓核平均压力分别是5.262 MPa、0.1648 MPa,小关节载荷是29.7 N。植入撑开器后数值分别是2.323 MPa、0.0892 MPa和5.4 N。侧弯及轴向旋转也发现一致的结果。对于邻近节段,与退变模型相比,植入撑开器后,L3/4终板和髓核应力均有所减小,但是L3/4,L5/S纤维环的应力有所增加。结论该棘突间撑开融合器对整体腰椎的动力学稳定性影响较小,能够卸载植入节段终板、髓核以及小关节的载荷。通过本研究,为新型腰椎棘突间撑开融合器的临床应用提供生物力学依据。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