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急性胰腺炎诊疗新进展及营养支持研究

魏星;李文星

摘要: 急性胰腺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外科疾病,其重症患者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新的治疗指导方针近由美国胃肠病学会和国际胰腺病学协会与美国胰腺协会联合出版发行。所有胰腺炎的患者均应该有其病史特征,包括实验室检查结果(肝功能检查、血清钙和甘油三酯水平)和经腹超声表现;而特发性胰腺炎应把超声内镜作为一线检查;胆源性胰腺炎并发胆管炎的患者应在24 h内行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急性胰腺炎患者应积极静脉补液和禁食。在轻度胰腺炎中,当腹痛和恶心呕吐得到缓解,可早期开始经口腔营养;轻度胆源性胰腺炎患者可在住院期间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除了积极的静脉补液和禁食外,重症胰腺炎患者应在症状出现后48 h后开始营养支持(口服或鼻饲),应尽可能避免全胃肠外营养。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